11月2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11月27日中國一分鐘

1.斷掌案 福建週一公布偵查結論

福建省公安廳28號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民眾胡其揚斷掌案偵查結論。胡其揚的家屬日前在立委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表示,胡其揚11月初在福建莆田遇劫,左手掌遭劫匪斬斷,隨身財物被搶奪一空,並指責福建警方罔顧人權,扣押了胡其揚被斬斷的手掌,以作為物證。

2.陸招考公務員 133萬人應試

中國大陸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國考」(國家公務員考試),133萬考生要爭搶1萬8千個職位。大陸國家公務員局表示,公共科目筆試的成績及最低合格分數線,可於明年1月上旬公布。

3.日要求調查駭客案 陸反應冷淡

日本最大國防承包商三菱重工業公司懷疑,今年8月間遭駭客的攻擊是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參眾兩院、中央政府部門及駐外使領館也相繼受到同樣的攻擊。9月下旬向大陸政府提出協助調查的要求,但大陸兩個月來音訊全無,讓日方的調查難有進展。

4.廣州車展 12萬人擠爆

廣州車展26號迎來第1個假日,觀眾多達12萬537人,展覽館幾乎擠爆,但觀望態度的人不少,銷售量卻比不上去年,民眾表示,雖然近幾年車價下降,但油價、停車費和維護費卻不斷上漲,讓人不敢輕易買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