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校車予馬國 中共外交成援交?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甘肅發生校巴嚴重超載釀成特大事故、導致62名幼童死傷慘劇。中共政府不僅沒有對校車事故有個說法,最近竟然高調向歐洲小國馬其頓捐助23輛豪華校巴,名義為改善馬國學生的學習環境。消息公布後,引起全國輿論憤怒,紛紛指摘當局漠視國民生命和民情,媚外賤內,要求政府「給一個對得起全國孩童的理由」。更有網民呼籲外交部改名「援交部」。

據報導,這次援助馬其頓的校巴價值一百萬歐元,屬無償援助,由中國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馬其頓人均純收入遠高於中國,國民購買力是中國的一點五倍﹔大學生與人口比例約四成一,遠高於中國的二成五﹔每千人口擁有車輛數更是中國的近五倍。

捐車的消息曝光後,輿論一面倒的批評中共,有網站民調說,超過90%網民反對援助。外交部電話幾乎被網民打爆。

大陸異議人士趙景洲:“中國有些廠商更不要臉,為了維護這個國家政黨的利益,他自己國家的兒童他不顧,中國國內的校車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校車都落後,他有這份精力去援助別人,就像毛澤東當年一樣,去非洲國家阿爾巴尼亞,中國人民的血汗錢,成他的選票,選他進入聯合國,這就是腐敗,這就是共產黨領導的企業。”

趙景洲認為,中共不管中國人民的疾苦,更不會有心去援助馬其頓人民,實際上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

大陸異議人士趙景洲:“他根本不是去援助馬其頓人民,他是去援助中國共產黨在世界的利益。援助馬其頓校車,不是援助馬其頓人民,是去到國外給中共長臉去了,貼金去了,有可能這錢不是那個廠拿的,是中國的國家財政在補助他們,換個名,給黨買車,他是拿中國人民的錢,去向國際上送禮。”

近兩年來,大陸校車事故不斷,在廣東,甘肅,山西,湖北,湖南,大連,因校車安全事故引發的慘劇,至今為止共導致55名學生死亡,上百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

11月16號,甘肅慶陽市正寧縣的接送幼兒園兒童的校車與卡車相撞,導致62名幼童死傷,事故發生時,充當校車的麵包車嚴重超載,本來是運載9個人的車塞進了64人。

四川時事評論員蒲飛認為,國外對校車有很嚴格的規定,但中國一直沒有出臺這個規定,加上甘肅等一些農村地區教育經費不足,只能使用麵包車充當校車。

「反腐義勇軍」網站發起人張建中說,中共那些貪官污吏,一年花費多少公款吃喝,向外國“援交”搞腐敗,老百姓心裡其實都很清楚。

張建中:“中國人看不起病,大把的錢去援救別的國家,自己家的還吃不上飯,還援救別的國家,為了要這個臉,是吧,為了不叫人家抗議中國的人權狀況,去討好人家,拿錢買人家的笑臉,這叫買笑啊,國內的老百姓看看貧困山區,為了幾十塊錢看病都看不起,喝農藥自殺的,沒有辦法,這些錢要是給國內,得解決多大的問題啊。”

異議人士任君平痛訴,中共對中國人從來是棄之不顧的。因為中共是外來的馬列黨子徒孫,不是中華民族的政黨,更不會為中華民族謀福利。

異議人士任君平:“為甚麼?校車裡死的孩子沒有一個是他們家的,豆腐渣學校裡死的孩子也沒有一個是他們的,他們的孩子都送到國外去了。他已經知道他要垮臺了,國內校車出這個大事,你不管,你不救,你跑國外去,這不找罵嘛,這就找罵。”

各大門戶網站更是跟貼如潮,罵聲四起,僅在網易、新浪等主要門戶網站就有約50萬網民留言批評,有網民怒轟外交部“寧贈外邦不予家奴”,哀嘆「別國孩子在笑,中國孩子在哭」,籲外交部改名「援交部」。

新唐人記者林莉、許旻、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