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專制統治最大的危險是甚麼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禁言博客】專制統治最大的危險是甚麼

專制統治最大的危險是甚麼?

「中國選舉與治理網」有篇文章,題目叫「中國最大的危險是甚麼?」文章說:為甚麼中國多奴才? 原因有:第一,專制統治時期太長,凡有骨氣之人,被消滅得差不多了,剩下來的人裡邊兒,奴才坯子的比例,就相應提升; 第二,中國文化裡,奴性的因子太多,長期耳濡目染,奴才意識成了人們的習慣思維; 第三,在中國當奴才, 比不當奴才的人風險小,容易生存,當奴才,也就成了多數人的首選。對皇帝來說,奴才的好處很多:比如,只要皇帝一拍腦袋,無論對錯,甚麼樣的想法,都可以一桿子插到底,因為奴才不會,也不敢唱反調。奴才多,社會就穩定,處處都是鶯歌燕舞,符合維穩的需要; 奴才沒有三心二意,容易集中力量辦大事,那怕錯到底的混賬事,也照樣順利進行。不過,話又得說回來,沒有天災人禍的時候,奴才可以說是多多益善。反之,如果碰上有天災人禍之時,奴才就不頂用了,還會壞了皇上的大事兒。卡扎菲,就是讓奴才們攪的局,去年這回兒,誰能看出來,卡扎菲要倒臺? 三個月前,還有人在挺他,結果,挺死了卡扎菲。就算誰有先見之明,也無渠道上達朝廷,即便卡扎菲聽著了,只能是一個「殺進諫者」的回答。因為大家都在歡慶盛世,你來個危機論,不是陰謀又能是甚麼? 再以卡扎菲為例,對皇帝而言,奴才是有利有弊。當事變之初,奴才們說,是社會閑雜份子鬧事,當事件進一步發酵蔓延時,奴才們說這是西方敵對勢力搗亂; 當局勢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奴才們流淚表示效忠,準備打巷戰。然而,最後當卡扎菲被人捕獲時,他的奴才們早已溜得一乾二淨。有人問,甚麼是中國專制統治最大的危險? 用不著思考就可以回答:奴才多是最大的危險。因為他們都是牛梁鳥,以牛身上的寄生蟲為生。當牛真的遇到存亡之險時,鳥兒們早就飛得了無蹤影了。

貪官為何愛黨愛到骨子裡?

據媒體報導,廣東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以內幕交易、受賄等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宣判後李啟紅在法庭上聲稱:「我是從骨子裡熱愛黨的,我身上還有好多好的品質。」對此,網上有篇署名徐有模的文章評論說:李啟紅從骨子裡愛共產黨,不是無緣無故的。她在高調當選2009中國「十大品牌市長」時,黨給她獲獎時的頒獎詞是:「前瞻木蘭,情系中山」。可以說,沒有黨的幹部任命制,她的陞遷之路,不會一路順風。如果幹部的陞遷,是靠群眾的選票,沒準,現在的她,還在為養家餬口、社保醫保而發愁呢,甚至,還會為房屋被強拆,土地被強征,而擔驚受怕,也許在飢寒交迫的上訪之路上,苦苦掙扎呢﹔如果沒有黨,她怎麼可能,不受監督的長期貪腐,還能得到大量肉麻的溢美之辭,黨讓她貪腐得如魚得水,怎能叫她不對黨感激涕零呢。文章說,貪官哪個國家都有,但在民主國家的貪官,往往只是個案,像中國,這種讓貪官成建制、連鎖案、無官不貪的國家,肯定已為數不多了。可以說,如果中國實行官員民選而非委任制度,非空投制,中國現在的官,絕大部分可能當不了官,自然也無法當上貪官。是黨腐敗的用人制度,使它們順利地當上了官,最終當上貪官,所以,中國的貪官,如果還講點兒「飲水思源、知恩圖報」的話,沒有一個,在骨子裡不愛黨的。相對於貪官愛黨愛在骨子裡,深受貪官欺壓盤剝之苦的中國的屁民,對黨的愛,愛在哪兒呢?是愛在骨子裡,還是只愛在嘴巴上?答案不言自明。

搶劫集團是怎樣煉成

中共集團,先是以階級鬥爭,搶地主﹔以集體化,搶農民﹔以國有化,搶市民﹔後來假借改革,搶國企﹔以壟斷央企,搶民企﹔以高房價,搶中產﹔以高稅收,搶平民,搶劫成果,一部分轉移國外,一部分用於維穩,以便繼續搶劫,一部分,在天上人間揮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