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2學生參選人大 教授支持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最近,深圳大學2名學生,決定參選深圳人大代表,他們在校園裡展開介紹自己和拉票活動。參選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有教授對於他們的參選表示值得慶賀和支持。

深圳大學在校生龐璀馳和淩嘉一,25號中午在學校展開拉選票活動。引起不少學校的學生駐足關注。

候選人表示,我們站出來就是想讓更多人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不要再被閹割、被剝奪。只有大家都去爭取,才能摧毀掉圍困了整整62年的那堵高牆。

爭取理科學院二選區獨立候選人淩嘉一,手拿擴音器發表自己的理想,並且提醒憲法所保障、賦予中國公民應享有的權益。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2個大學生出來參選人大代表是非常值得慶賀的事情。從政道路不是去當公務員哪,那公務員是當官僚啊。我認為大學生從政的道路,就應該從選舉人大代表開始。我祝他(們)成功。即使不成功,也能學到很多很多原來不知道的東西,因為中國(大陸)60年來沒有競選制度。」

爭取文科學院一選區獨立候選人龐璀馳,手中的展版寫著「拒絕被人大﹔拒絕被代表﹔拒絕被指定人大代表代表﹔我們要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要拿回某黨當年開給我們的空頭支票」。

有學生問,為甚麼要支持你們?龐璀馳說,過去我們不相識﹔但是,如果你投了一票,我能當選,我就是屬於你們的。

獨立候選人龐璀馳:「但是,妳們可以想一下,這麼多年來選出的這些人大代表,他們到底為我們作了甚麼,妳們有看到嗎﹔這麼多年來這些人大代表有幹甚麼嗎。事實上我們並不掌握行政權力。我們能站出來就是我們能為妳們幹的最大的事。」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