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興用鏡頭留下原始的 永恆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您知道新光三越的董事長吳東興也是攝影的愛好者嗎?他對攝影的熱愛已經超過50年了,他特別精挑細選出兩百幅代表作,從11月17日開始,在台中展出,要與所有也喜愛攝影的同好們,與大家一起用感受台灣的自然之美 。

1962年拍下的「被遺忘的樂園─野柳」系列照片,讓野柳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漁村成為台灣著名的風景名勝,透過攝影留下永恆、原始的風貌。

吳東興從學生時期開始攝影創作,到目前,已經擁有超過50年的拍照資歷,即使公務繁忙,仍不減對攝影的熱愛,機不離身的他,隨時至少攜帶三款相機,他還當場出示隨身攜帶的相機,與記者搞笑互拍。

新光三越董事長 吳東興:「為了現在大概50年啦,想把這一段(歲月的記憶)弄起來,可以說是一個興趣,做個休閒活動。」

看起來笑咪咪的吳東興,為了拍攝瞬間即逝的畫面,在時間和體力上都有相當的付出。

新光三越董事長 吳東興:「今年從4月開始,就拍了這些照片,就是有2個主題,第一個是荷花跟蓮花,就是荷蓮,那這個是水岸,水岸(作品)裡面有很多在台灣很多地方跟水有 關係的地方, 這個都要做功課,去(等待)的時間,大概是一個上午、或是一個下午 。」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它是時間的藝術,一拍定天下,你可以它的作品種中,可以找到許許多多是時間,也是空間的藝術。」

吳董事長喜歡攝影,更享受拍照的過程,拍照不用三角架,也堅持照片不修片、不調色。

新光三越董事長 吳東興:「沒有特別的技巧,就是寫實。」

近50年的精彩創作,全在這次的攝影展中一次看足,也歡迎喜愛攝影的朋友透過鏡頭,一起感受台灣的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世明 趙揚 台灣台 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