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掌案自導自演 檢傳喚台商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兩岸交流目前是越來越密切頻繁,也因此在過程中,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意外事件與狀況。接下來的兩則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台商胡其揚在大陸福建探親的時候被歹徒砍下手掌一案,中國公安開記者會,懷疑這斷掌案是自導自演,要來詐領保險金。在台灣這邊,士林地檢署,則是傳喚胡其揚到案,來做說明。

胡姓台商斷掌案持續發燒,週一上午福建公安廳召開記者會說明,這個月5日,胡姓台商遭三名歹徒持刀砍下左手,認為是自導自演,上午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刑事局偵辦並傳喚胡姓台商。

刑事局副局長 楊源明:

「胡先生以及報案人,他們所供訴的狀況,跟大陸公安單位,後續對於現場的訪察,還有現場勘察,以及鑑定的結果,並不相符。所以,他們認為,並非當初報案人及胡先生,所指稱的,是一件搶劫傷害的案件,他們初步認定,本案是一件自傷自殘的案件,那麼在這段時間,我們監察,胡先生在案發之前,也在國內,向不同的保險公司,有投保的情形,也提出了申請理賠,其中,有保險公司,也正式向本局報案,來請求調查。」

刑事局指出,胡姓台商在出國前曾同時投保兩家保險公司,金額合計三千一百萬元,中國公安因此察覺有異,進一步偵辦,發現全案疑點重重,第一,在兇器上面,發現胡姓台商自己的指紋,另外,在胡姓台商傷口的血跡中,公安也驗出有麻藥反應,最後一點,就是當公安趕到意外現場時,胡姓台商拒絕接回手掌,反而指控公安扣押左手掌做為證物。

胡其揚的女兒胡怡玲表示絕對不是自導自演,認為是中共公安無法破案才推卸責任,也對台灣檢調竟隨中共公安起舞,表達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