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券縮限令奏效 台股大漲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台股上週五(25日)收盤創下今年最低點6784點,投資人哀鴻遍野,不過金管會已經預先對外資下手,也祭出借券縮限令,因此28日盤面上包括台積電、聯電、友達、宏碁等借券餘額維持在高檔的股票,出現外資回補跡象,拉抬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漲135點,收復6900點大關。

電視牆一片紅通通的景象,實在好久不見!金管會上週對外資祭出借券縮限令,成效大好,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走紅,面板雙雄友達、奇美電更在盤中亮燈漲停,其他還有宏碁等借券餘額原本處於高檔的股票,全面上攻,台股在上午11:09,甚至大漲135點,這讓官員鬆了一口氣。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其實大家不要過度緊張,因為我們看到台灣的經濟成長,以全球來講的話,看到最近還是有很多的報告,甚至從明年2012年開始也都還是認為台灣會是亞洲四小龍,成長率最高,所以我想大家也不要看到這幾天股市的情況,有一點嚇到。」

台股連續四週收黑,難得出現大紅盤,不過歐債就像連續劇,外傳全球經濟將在明年第一季落底,會不會出現變數?

花旗銀行副總裁 鄭貞茂:

「我覺得第一季落底的機率是相當高,第二季景氣能不能夠上來,我想最重要的關鍵因素還是歐債。」

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 符銘財:

「還是回到信心跟消費的一個層面,我們覺得它(歐債)會拖累到國內投資部分的成長,一旦沒有投資的話我們的就業機會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全球景氣發冷,國內消費卻熱呼呼,但是外界擔心,這股熱度似乎開始下滑。

花旗銀行副總裁 鄭貞茂:

「我認為台灣的內需稍微會『涼』一點。失業率來講的話,應該會維持一個比較整理的型態。」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已經看到一些現象顯示內涼,所以我是特別提出來說,因此我們的這個(因應)措施是盡快的要推出。」

台股擺脫連續重挫的陰霾,政府趁勢追擊將再祭出刺激方案,以免股市大紅曇花一現,讓投資人的期待又落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