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指敘當局犯下反人類罪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聯合國調查機構在28日報告說,敘利亞安全部隊在鎮壓反政府示威者過程中,有系統的犯下了反人類罪,並呼應敘利亞當局停止這些暴行,釋放被關押的抗議者。

11月28日,聯合國指派的「敘利亞獨立調查委員會」提交報告表示,敘利亞軍方和安全部隊在長達8個月的血腥鎮壓當中,已經犯下了反人類罪,其中包括謀殺、酷刑折磨、強姦。以阿薩德為首的敘利亞政府應該對此負責。

調查委員會訪問了223名受害者、目擊者,其中包括脫離敘利亞部隊的軍士,他們表示曾接受上級命令殺害抗議者,並有孩童曾被虐殺致死。調查委員會表示對此罪行極度關切,並呼籲敘利亞停止這些嚴重違反人權的行為,釋放被關押的抗議者,並且允許媒體、救援人員以及人權觀察進入敘利亞。

27日,幾份網上視頻顯示,敘利亞政府依然在對抗議人士進行暴力鎮壓。活動人士表示,當天又有至少24位平民被殺。

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自3月中旬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已有至少3500人死於當局的血腥鎮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