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與巴基斯坦利益相連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上週六北約越境空襲導致28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使得美國和巴基斯坦關係跌入最低谷。白宮發言人卡尼週一強調,美國和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有著共同利益,應該繼續相互合作。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對這次空襲事件表示嚴密關注,將嚴肅對待,並正在等待來自中央司令部的報告。

他還強調,美巴兩國關係對維護各自國家的安全都起著重要作用。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依然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反恐)目標上合作,不僅僅是為了美國的利益,對巴基斯坦也同樣有利。不要忘記巴基斯坦和巴基斯坦人民,已成為恐怖主義和恐怖份子的主要受害者。我們與他們合作,這種合作關係對美國和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來說,已經取得了成果。”

據稱,有阿富汗官員表示,北約和阿富汗部隊上週六在靠近巴基斯坦邊境巡邏時,受到巴武裝襲擊,隨後北約調來聯軍進行空襲,導致24名巴士兵喪生。不過巴基斯坦週一否認了首先開火。

巴基斯坦已迅速對這次空襲作出強烈反應,關閉了所有經過其境內通往阿富汗的北約運輸線,並勒令美軍在15天內撤離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個空軍基地。

面對巴基斯坦的憤怒,北約和美國官員也迅速作出反應,希望縮小這次事件造成的外交影響。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上週日承諾要對這些“悲劇性的意外死亡事件”進行全面調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也承認,這次空襲無法令人接受,她為此深感悲痛,承諾將與巴基斯坦合作,共同處理這個問題。

儘管這一事件令美巴關係降到冰點,但有美國政界人士依然認為,巴基斯坦仍然是美國反恐戰爭的重要的夥伴,從長遠來看,維持兩國關係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