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經濟 千元麵包訂單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農民是一塊錢一塊錢的計較水果差價,而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看到,其實台灣越來越嚴重的的貧富差距,已經讓不少學者憂心,在高雄,有業者推出一個重1公斤的麵包,要價1千2百塊台幣,業者說,才開賣2天就已經接到2百多張訂單,頂級客層的消費力,很驚人。

底部面積跟一位成人手掌攤開來差不多大的麵包,切開來看,裡面有蔓越莓、葡萄和柑橘的果乾,重量約1公斤,要價1千2百塊錢台幣,這個價錢,會讓台灣大部份的民眾咋舌,但業者說開賣兩天,已經接到2百多張訂單。

身價高,除了材料用了義大利進口高檔麵粉、加上果乾外,秘密武器,則是養在老窖中的百年酵母,麵糰得先經過48小時天然發酵,才能烘焙,出爐之後,還得自然熟成3天。

麵包經理 陳佳昇:

「它放了一百年的菌種,是從義大利那裡養的菌種,吃起來口感,味道會特別的濃郁,特別的香。」

同樣會讓一般民眾下手前先惦惦荷包,還有這款咖啡,麝香貓咖啡豆,三杯100cc,要價1600,開賣一個月來,讓業者幾乎感受不到不景氣的存在。

咖啡業者 黃永濬:

「有少數的人,他都一直在等這咖啡豆,所以它一到的時候,很快就會被買光。」

相對於台灣的農產,農民得1塊2塊斤斤計較,在南台灣頂級客群的消費力,只能用驚人來形容,絲毫看不出,究竟不景氣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