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 環保署打造低卡低碳「冬季戀鍋」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近年來國外越來越流行低碳飲食,台灣也跟著吹起相同的風潮,環保署29號召開「替地球降溫,幫自己減重」記者會,請來專家學者,要告訴您怎麼選擇食材和烹調方法,才能兼顧營養又節能減碳。

天氣冷,想吃火鍋又怕胖嗎?為了減少身體負擔及推廣低碳愛地球,環保署特別推出低卡低碳蔬食食譜,邀請料理專家及學者,為冬季打造一個低卡低碳的「冬季戀鍋」 。

蔬食料理專家 張翡珊:「當地和當季的食材,最主要是我們可能減少運輸的部分,我們可以減少保存的時間,還有不做過度的烹調,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烹調。」

除了鼓勵民眾選用當季食材,掌握節能烹調原則料理也是一大重點。

輔大營養科學系主任 曾明淑:「多鮮食,少加工﹔多本土,少進口﹔多當季,少保存﹔多拌煮,也是涼拌的拌,然後用煮的,多拌煮,少燉炸。」

苦茶油拌麵、元氣養生鍋、水果燕麥粥,美味又健康,心動了嗎?只要到環保署綠網的低碳活動平臺下載食譜,您也可以有一個零負擔的冬季美食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