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示威者暴力衝擊英國使館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星期二,一群伊朗學生衝進了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抗議英國針對伊朗核項目實施的制裁。他們砸碎了使館的窗戶,投擲汽油彈,焚燒英國國旗,並一度將6名使館工作人員扣為人質。

畫面顯示,數十名伊朗抗議者突然脫離英國大使館外的人群,爬上使館大門,進入院內。

他們撕毀了大使館的英國國旗,舉起了伊朗國旗,將一些文件撒了一地,並在院內投擲石塊和汽油彈,還劫掠了一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的畫像。

伊朗媒體報導說,抗議者拿走並焚燒了大使館內的文件。使館工作人員從後門逃離。

使館外的抗議者則高呼「英國,去死吧」,並縱火焚燒了一外交車輛。美聯社報導說,學生們與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警察隨後驅散了示威者。

在德黑蘭另一個外交大院,一群抗議者還將6位使館工作人員劫為人質,後警方將他們解救出來。

此前,伊朗決定降低與英國關係的級別,驅逐英國大使,以回應英國就伊朗核計劃而實施的進一步制裁。一名伊朗議員上週日已發出警告,生氣的伊朗人可能會衝擊英國使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