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分析金獎作品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今年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出兩位金獎。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對作品進行了分析並指出,兩幅作品不能替代,都是“絕頂的好”,因此破格給出兩個金獎。請看報導。

《純淨入仙境》是這次金獎作品,取材於真實的故事,一位法輪功學員打坐的時候,她的兒子看見母親的形象,一層一層的延伸,無比的美麗。

張崑崙:“作者對這幅畫的表現是非常成功的。你看,這是一種中軸線的構圖,大對稱,又是大統一,裡面有小的變化,感到非常殊勝,非常莊嚴。這個蓮花是透明的,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另外空間存在的一種景象,一綹白雲輕輕的翻出來,這些小的情節非常的巧妙。它的意境的表達在整個展覽中是最好的。”

這次並列金獎的是中國大陸畫家清心創作的《迫害中的堅定》,表現了遭受酷刑的法輪功學員的堅定。

張崑崙:“這種形式,你看她的手吊在那個地方,讓人一看馬上想到的就是當年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是為甚麼被釘在十字架上呢?因為耶穌他是在為民受苦,人們馬上就會想到,法輪功學員為甚麼被抓、被打,甚至被活摘器官、生命被殘殺,他還要這樣去做呢?他要用他的痛苦的承受,去喚醒人們的良知。”

紐約畫家歐萊科薩(Shannon Olexa, painter)讚美畫家的技法,畫面主體白色衣服的纖弱與背景鐵鏽欄杆的冰冷形成反差。讓人從痛苦的主題中看到美。

歐萊科薩:“她表面雖遭受酷刑,在受苦,我從她眼中卻看到平和堅定,好像她的心完全不為所動。我想,這說明瞭迫害是怎麼回事,正義的事就要堅持到底。”

一些參觀者被畫作表現的力量感動。

參觀者:“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是了不起的畫作。有抓住人心靈的力量。”

這次油畫大賽的入圍作品在曼哈頓的薩瑪港笛藝術館展出到12月3日,(Salmagundi Art Club,47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4396, 電話:212-255-7740),星期六下午2點,大賽組委會特別安排了畫家與評委會的座談會,也歡迎一般公眾參與討論。

新唐人記者蘭青 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