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選舉平和完成 埃及連夜計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星期二(11月29號)深夜,在埃及各個城市的計票點,工作人員開始了緊張繁忙的計票工作。之前兩天的議會投票和平有秩序,投票率有望創下60年來新高。

夜幕降臨,包括首都開羅、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等各個地區,在觀察員的監督下,選票被運送到計票中心,幫助點票、計票的工作人員也乘坐大巴車陸續抵達。

這一夜將是工作人員忙碌的一夜,而在各個計票中心外,聚集著很多埃及民眾,他們有的希望見證這個過程,有的則希望自己也能監督計票。

為了保證計票過程安全,觀察員決定不向民眾開放計票現場,為此,當局增派了很多保安人員,幫助勸說人們離去。

在過去的兩天,埃及人民積極地票選下議院議員,這是他們30年來第一次能夠投票給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

整個投票過程,民眾非常踴躍。為了讓排著長龍的民眾都能投上自己的一票,週二的投票截止時間,特別延長到了晚上9點。

開羅居民薩爾瓦‧扎丹(Salwa Zeidan):“(選舉)可以讓國家改善。可能誰當選都好,這和以前的選舉很不一樣。“

這次還有大批婦女參加投票。

組織投票站志工拉瓦‧賈邁勒(Rawa Gamal):“一名警察跟我說,他13年來看守過的所有的選舉中,從沒見過有這麼多婦女(投票)。”

包括選舉制度國際基金會、國際事務全國民主研究所等獨立觀察機構,在觀察完整個選舉過程後,都給予高度評價。

美國眾議員大衛‧德賴爾(David Dreier):“光站在這裡,就給予我極大的鼓勵,使我重新重視行使投票權。”

埃及這次選舉分成三個階段,目前的第一階段,選出508位國會下議院議員,明年1月13號公布投票結果。接著1月29號舉行議會上院選舉,6月底前舉行總統大選,之後軍政府還政給民選政府。

分析家認為這次選舉會把所有伊斯蘭政黨帶進議會殿堂,但選舉結果,目前很難預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