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銀獎得主 談作品《我是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而在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獲得銀獎的美國選手董錫強,與我們的記者分享創作的心得,他說,真正好的作品是技法之上的神韻的追求。董錫強,想用《我是誰》這幅作品,表達自己對人生的深刻思考。

在141幅畫作中,董錫強的《我是誰》脫穎而出。他表示,這是他在創作上的一種新的嘗試,也就是對作品的神韻和生命力的追求,能得到認可,感到非常高興。

銀獎得主 董錫強:「真正的好的藝術品是在技法之上的神韻的追求。」

董錫強說,以《我是誰》為主題來進行創作,是想表達自己對人生的思索。

銀獎得主 董錫強:「我一直想思考,人們為什麼來到人世間,來到人世間應該做什麼。」

這幅畫用了整整兩年才完成,最費功夫的是挑選模特,因為畫家想表達「人的真正生命來自天上」這樣一個主題。

銀獎得主 董錫強:「我選擇模特,本身她是從天上下來的,是我的初衷,然後到了人世間,她迷茫,她不知道在幹什麼,她在迷茫,驚濤駭浪之中,驚濤駭浪就意味著人世間的危險。」

銀獎得主 董錫強:「整個構圖上,後面是一種驚濤駭浪,前面是一本《輪迴轉世》,前面是一種光,也是一種希望那是大法的一個小章,她看到那種東西以後,她覺得是一種希望,她找到希望了,得救的希望了。畫面後面驚濤駭浪,她還是很心平氣和了,因為她有那種光的展現以後,她知道努力方向,該怎麼做了。這是這幅畫表現的東西,想要告訴人們的東西。」

董錫強還談到一些創作細節。

銀獎得主 董錫強:「衣服的處理,都是比較輕的,那種透的東西,因為我覺得天上的東西都是比較透的,飄逸的,這是我自己的理解和認識。但是裡面還有一些內在的變化,它整個形成一種對比,也是符合一種繪畫語言的需要,簡單和複雜的東西形成一種對比。」

董錫強還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參加新唐人油畫大賽,參賽過程令他獲益良多,下一屆他準備以更加大型的作品參賽。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