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中國各地迎入冬第一場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中國各地最近陸續迎來入冬以來的初雪,新疆地區週一以來持續降大雪,不少地方積雪已近半公尺高,甚至華南一帶也在29日開始降雪。星期二(29號),河北省南部降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受強烈冷空氣影響,中國東北部省份開始出現大雪。不少地區的溫度驟降超過10度以上。據河北氣象局,許多地區降雪已超過10公分,邢臺市的積雪厚度達38.2公分。降雪也使道路打滑,能見度降低,交通大受影響。邯鄲市機場取消了28、29號兩天10多個航班。交通警察們則加強了執勤。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阿爾泰市,週一以來持續降大雪,不少地方積雪已經將近半公尺高,路面交通大打結,當局加派鏟雪車除雪,居民也加入了剷雪行列。

阿爾泰市居民:「這次降雪和往年不一樣,下起來比較集中,雪量比較大。」

但這場大雪讓阿爾泰的著名景點喀納斯湖,增添了冬季美感。當地氣象局預估,大雪還要下到30號,才有機會停。

由於冷氣團逐漸南移,山東及山西也在29日迎來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太原機場當天下午緊急關閉。伴隨著冷空氣的除了大風及低溫外,還有降水。預計未來兩天強降溫地區將主要出現在江淮、江南及西南東部的部分地區。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