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不來?吳敦義:築巢引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30日)上午率領財經部會首長參加工商早餐會,對於外界質疑明年難有春燕,吳敦義表示,要築巢引燕,不能坐著空等,至於要怎麼做,他則是說兩岸關係要維持和平,也要有廉能的政府,燕子才會到來。

為了挽救低迷不振的景氣,工商早餐會上,財經官員全部到齊,就為了傾聽企業大老的心聲,面對外界質疑,明年恐怕很難看到春燕,行政院長吳敦義先來個信心喊話。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們不能坐等燕子來,必須要築巢引燕。」

一句要「築巢引燕」,台下企業領袖是面無表情,而一旁的副院長陳?也因為抱重病,沒太多回應。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搭配上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才有可能營造一個好的巢,能夠讓原有的燕子不會離去,而其他的燕子就算一時離開,還能似曾相識,燕歸來。」

台下大老眉頭深鎖, 異口同聲,要政府拿出實質作為救救金融業。

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

「現行稅制立法看法,跟原本立法初衷有不同的解釋,所以造成金控公司成立後,稅賦反而大幅增加。」

華南銀董事長 林明成:

「我希望政府能夠逐條,由重要的層次逐批來解決,因為千頭萬緒還是有個頭。」

除了金控稅制,另外像是ECFA後期整合等問題,也都是這次關注焦點,究竟要怎麼解決,還有待行政院帶回各方意見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