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冤案 假扣押陳肇敏財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江國慶案獲得平反後,國防部昨天(29日)將1億多元補償金交給江媽媽,巨額補償,先由國防部代墊,國防部也決定對陳肇敏、柯仲慶等八人,先行使假扣押,已經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但是北檢遲遲未對陳肇敏等人起訴,不但國防部求償有困難,更讓江媽媽覺得,氣憤難平 。

江國慶母親 王彩蓮:

「讓那些害你的人得到處罰。」

拿到1億318萬5千元的刑事補償金,江媽媽到兒子靈前輕聲告知,但這9位數字的巨額補償,在江媽媽眼中,卻是於事無補。

江國慶母親 王彩蓮:

「平反江國慶的重點,不在於賠償,查明事實還江國慶清白,才是重要的。」

國防部代墊1億多元的補償金,但求償委員審查會決定,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反情報隊柯仲慶,鄧震環等等八個人,先行使假扣押的保全程序,也創下軍事法院向卸任國防部長行使假扣押的首例。

國防部已經由北部軍事法庭,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北院將召開審查會,通知相關人員陳述,最終決定求償對象,但依照刑事補償法的規定,要向公務員求償,必須在公務員執法時,有故意或重大過失而違法的前提下,但台北地檢署調查陳肇敏等人的結果,卻遲遲沒有出爐。

江國慶母親 王彩蓮:

「檢察官偵辦陳肇敏等人,結果到底如何,請政府告訴我。」

江國慶遭殺錯冤案,嚴重衝擊軍方和司法形象,江家人始終希望,造成江國慶冤死的相關人員,都能得到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