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飆升 經濟師展望未來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星期三(11月30號)是11月的最後一天,美國股市給出了這個月最積極的增長,其中道瓊斯指數曾一度接近500點大關,收盤時則創下了自今年8月以來的最大增幅。當天稍早,世界主要國家和組織的央行宣佈將聯合採取行動,應對危機。這個行動對未來有甚麼影響呢?來看看華爾街的經濟師,是怎麼分析的。

美聯儲、歐洲央行和英國、加拿大、日本、瑞士的國家央行聯合行動,增加銀行間的資本流動,促進全球經濟活動。美國華爾街受這一利好影響,各大股指走高。最後包括道瓊斯指數、標準普爾和納斯達克全部高收,當天漲幅都超過4%。

華爾街格林之巔資本管理公司(GREENCREST CAPITAL)的高級分析師沃爾夫(MAX WOLFF)認為市場對新政策的積極反饋,說明投資者渴望大國聯手救市。

沃爾夫:「看到世界聚在一起,協同行動救歐元區,救歐洲的這些央行,同時提升美元的流動性,在西歐提升美元的流動性,絕對是個好跡象,早就應該實施這種政策。」

沃爾夫相信,這次股市高走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沃爾夫:「我認為這次是創舉,是全球央行和決策者協調一致,非常嚴肅地解決歐元區持續疲軟的開始。這是一個修復經濟的開始,恢復市場的開始,這將對全球的資產價格走向起很大的幫助作用。」

沃爾夫認為這種好辦法一定要持續下去,否則將給市場造成更糟糕的結果。

沃爾夫:「如果這是『一次性』行為,那這種積極作用會馬上消失,投資者之前的擔心並沒有消散,而是遲早會回來,而且可能會帶來更極端的反面結果。」

週三,最新數據顯示,最近一年,美國私營部門在創造就業方面邁出了最大的一步,中西部的製造業也呈現出比預期更快的增長。美聯儲的褐皮書也證實,美國全國的經濟活動已經出現適度的回升。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