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庭首例 科特迪瓦前總統受審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荷蘭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星期三(11月30日)表示,犯下暴行的人必須面對正義的審判。預計國際刑事法庭將在科特迪瓦選舉之前審理巴博案件。

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星期三由聯合國維和士兵押送到國際刑事法庭受審。巴博是該法庭自2002年成立以來第一個受審的前國家元首,他被控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奧坎波在本月23日簽發了對巴博的國際逮捕令。科特迪瓦司法部門29日向巴博通告逮捕令並執行了移交程序。

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奧坎波:「無論是誰為了挽留權力或獲得權力而犯罪都將被繩之以法。所以今天我們就在證明,我們言行一致,這是對那些試圖通過犯罪來保留權力的人的警告。」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總統選舉結束後,時任總統的巴博失敗但拒絕下臺,引發了近5個月的暴力衝突,導致3000人喪生,100多萬人流離失所。

巴博今年4月被捕,被囚禁在科特迪瓦北部。

除了巴博外,國際刑事法庭正在對蘇丹總統巴舍爾、肯尼亞、利比亞和中非共和國的戰爭和反人類罪行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