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呼籲歐盟關注中共對藏人的迫害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11月29日,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舉行了關於西藏問題的國際會議,議會議員、歐盟官員、人權組織及藏人代表等參加了大會。討論中共統治下的西藏的人權現狀,並呼籲支持藏人維護自己的權利。

新當選的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是第一次造訪歐盟,他呼籲歐盟關注日益惡化的藏人人權狀況,特別是近來不斷出現的西藏僧人和尼姑自焚的事件。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如果還有選擇的話,人是希望生存的。但是他們(藏人)選擇了死亡,是因為中共政府對西藏的持續佔領和鎮壓政策。」

桑蓋表示,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已經表達了對藏人維護自己權利的支持,他呼籲歐盟也能發出相同的支持信號。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這些聲明會給藏人一些希望,那些想自焚的人可能會考慮還有希望,而不是無望了,那就會選擇生存而不是死亡。」

歐洲議會曾在10月27日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對西藏寺院的持續鎮壓,尤其是對四川格爾登寺僧人和尼姑的鎮壓。

歐洲議會西藏小組主席託馬斯•曼:「我們在歐洲議會與大多數議員進行了非常緊急的討論。當然,他們的情況我們非常清楚。如果那些僧人連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在格爾等寺外面的情況就不會改變。」

託馬斯•曼指出,西藏問題在歐盟與中國的對話中都有提及,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什頓也表示,這種情況(藏人自焚抗爭)不能再繼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