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革命 邀孩子一起樂在閱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新北市政府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國際閱讀教育論壇」,以「樂在閱獨」為題,邀請到來自日本、英國、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從多元角度與台灣的家長及老師探討快樂閱讀的重要性。

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有高達6成的青少年主要閱讀來自於網路,又以臉書為最主要來源,其中有將近兩成五,每天花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上網。但每天花兩個小時以上閱讀課外書的學生卻只有六%。

新北市長朱立倫期勉下一代能在快樂中閱讀學習,而才剛剛上任的文建會主委曾志朗,致詞時也對天下基金會推廣閱讀的努力表達肯定。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做為教育工作者,怎麼樣讓我們的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閱讀。」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現在我們已經進步到為了自己,內在的那種需求,希望自己知道更多,好奇,開放的新思路那一種境界。」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啟動閱讀革命已七個年頭,偏鄉學校的學校校長帶來滿滿感謝。

新北市大成國小校長 朱玉環:「一個學期的時間,我們的小朋友識字量有增加一千多個字,那其中有一個六年級的小朋友,更是我們的奇蹟,從938個字進步到1680個字。」

台南市文昌國小校長 張菁峰:「下課的時候,我們不僅僅是看到小朋友在樹下閱讀,我們也看到我們的老師,包括工友小姐。」

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表示,孩子喜不喜歡閱讀,跟他有沒有一個愛讀書的環境很有關係。升學壓力與資訊數位化發展已經讓台灣青少年閱讀力發生革命性改變,值得政府與社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