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辦世大運 還需375億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台北市成功爭取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城市,市長郝龍斌表示,世大運還需增建6個場館、1個選手村,總經費375億元,扣除BOT和已經編列的預算,實際增加只有121億,中央、北市各出一半,但市議員擔心,世大運將變成另一個錢坑,尤其後續場館的維護。

北體學生在比利時,為台北市爭取世大運主辦權的表演節目,原汁原味在記者會重現,代表團清晨風塵僕僕回台後,立刻向國人報告這個好消息。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因為我從小到大,在整個運動場上,經歷了無數無數次的比賽,我在這邊要跟我們所有體育界的朋友說,我們真的做到了。」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在拉票的過程中間,爭取支持的過程中間,非常順利。」

好心情全寫在臉上,郝龍斌率團前往的72小時,拚命拉票,終於拿到主辦權。接下來,除了北台灣各縣市既有的64座場館,台北市還要蓋6座場館、加1座選手村。

包括開閉幕的大巨蛋,已經在上個月(10月)動工,混凝土車不停穿梭、起重機運作沒停過,工人忙著焊接鋼材,務必要在2016年完工。

其他像是市立教育大學綜合體育館A、B兩館、網球中心、籃球館,還有一座游泳館,再加上位在林口的選手村,總經費達375億。 扣除BOT的大巨蛋、選手村,還有已經編列預算的籃球館、網球中心,台北市預估,實際支出約121億。雖然這個錢,中央和地方各出一半,而且分6年編列,但藍綠議員不約而同,擔心2017的世大運,會不會變成另一個錢坑?

台北市議員(民) 吳思瑤:

「我們把短期的快樂,可能換來長期的痛苦。國外有很多經歷,我們看到(加拿大)蒙特婁奧運的結果,我們看到現在希臘整個國家的一個破產的狀況。我們非常擔憂。」

台北市議員(國) 秦慧珠:

「我們辦活動是很重要的,但是絕對不能因此拖垮我們的財政。」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這次爭取到世大運,我們的經費、花費的,應該是在我們自己財務能夠管控的範圍之內。」

北市府預估,世大運可帶來50到100億的經濟效益,台北的國際能見度更是無價。議員當烏鴉,郝龍斌老神在在,只是籌備期長達6年,世大運真正的效益,也要等6年後才看得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