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0萬人大罷工 6成學校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星期三(11月30號),英國爆發32年來最大規模的公營部門罷工事件,200多萬公務人員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推行的退休養老金改革計劃和緊縮措施。英國教育部的數據顯示,英格蘭約有6成公立學校因此停課。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英國的報導。

英國200多萬公務員因為退休養老金改革,於30號發動十年來全國最大規模的罷工。

在我身後的是倫敦林肯因河廣場(Lincoln's Inn Fields),也是今天示威遊行的起點。

倫敦政府職員:「政府推出的退休養老金改革政策會影響到我。未來5年內,我的收入會減少20%,這表示我的生活水平會下滑。」

中學教師嫻(Sian):「我和我的先生都是老師,(如果政府實施退休養老金改革),我們每月要多付200鎊給國家。」

心理治療師卡拉(Carla):「我們希望(政府和工會)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上,通過正常的渠道重新評估,我們也會和雙方溝通。」

除倫敦之外,伯明罕、曼徹斯特、劍橋等一百多個大中小城市也在同一天舉行了抗議活動。由於罷工規模龐大,尤其是教師罷工,導致學生無法上學。

倫敦某中學副校長西蒙.霍恩(Simon Horne):「整個英格蘭,大約有一萬一千所學校完全關閉,也就是超過一半的學校關閉,一半的學生受到影響。」

這場罷工可能使英國損失5億英鎊,但專家認為,這場罷工對英國最大的影響來自社會階層。

著名勞資關係專家理查德.海曼(Richard Hyman)教授說:「我認為社會階層會受到最大的影響,各階層的不同意見,會直接衝擊廣大人口。據我所知,這場罷工背後其實已經積累很深的民怨。我們靜觀其變。」

英國工會表示,這場罷工只是開始,如果政府不讓步,工會將舉行更多的罷工活動。

新唐人記者榮舒 冠齊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