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政績牌 馬總統讚松機轉型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馬總統今天(1日)上午到松山機場巡視,盛讚台北已經成了東亞航空的樞紐,松山機場也蛻變成小而美的首都國際機場,馬總統也說,包括桃園機場、松山機場都已經有盈餘,台灣的航空正在進行一場沉默的革命。

在交通部長毛治國的陪同下,馬總統一早到松山機場巡視,第一站,他到了候機大廳,跟要飛東京的旅客聊了起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 旅客:

「桃園到成田的話?桃園到成田喔,我大概要提早。如果是同樣時間的話,我可能大概6點就要出門了吧。現在7點半出門,就還滿來得及。」

下一站,馬總統轉進快速通關的查驗區,他刻意站在旁邊,看著民眾利用自動證照查驗系統,還趨前跟民眾打了個招呼。利用跟民眾的互動,突顯松山機場在轉型成首都國際機場之後,設備都有了顯著的改變。馬總統一路東看看,西瞧瞧,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發表的第一個政見,就是建立東北亞黃金航圈。那麼今年,我們跟首爾談妥了,明年3月,最後一塊拼圖補上去,東北亞黃金航圈就成形了。」「桃園機場的備用機場,同時也是一個小而美的首都商務機場。這就是松山機場的定位。」「所以台灣在東亞整個航空界的定位,已經出現了一個可以說沉默的革命,慢慢慢慢做了很大的改善。」

馬總統強調,成功轉型後的松機,除了旅客人次大幅增加,更轉虧為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原來全國的機場,只有桃園有盈餘,其餘都是虧損。現在松山有盈餘了,小港也有,然後台中也開始要有盈餘了。11月60萬人,是有史以來單月觀光客人數最多的一次。」

40分鐘的視察,馬總統對這項政績,顯得相當滿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