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驅逐伊朗外交官 籲加重對伊制裁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星期四(12月1日)與共同參加歐盟外長會議的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表示,歐盟外長會進一步向伊朗施壓,並且加強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此前一天,英國政府宣佈,關閉伊朗駐倫敦大使館,並勒令伊朗外交人員48小時內離開英國。

在英國駐伊朗大使館遭到攻擊後,歐盟外交部長在布魯塞爾進行會議,主要焦點在於增加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加深對其經濟上的孤立性。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抵達會議時表示,他會在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上做出呼籲,要求給予更嚴厲的經濟制裁。

黑格:「我希望我們今天都同意給予伊朗額外的經濟制裁力度能夠加大,和平而且合法的經濟壓力,特別是增加伊朗在金融業的孤立程度。但是,這當然要在會議中討論。」

英國星期三關閉了在倫敦的伊朗大使館,並且將所有外交人員驅逐出境。英國政府表示,本週二,發生在德黑蘭的攻擊英國大使館的行徑,如果未經伊朗政府同意,不可能發生。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表示支持新的制裁行動。

阿什頓:「伊朗的問題是要增加制裁。我們正在努力。如果你想要加重制裁,讓伊朗明白我們非常認真對待這件事,對核問題我們也一樣嚴肅,雙管齊下。」

星期二的事件是英國與伊朗有史以來最暴力的衝突,並且由於西方與伊朗的核子計劃爭議有不斷惡化的趨勢。這起事件引發了國際社群的共鳴與外交抗議。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