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罷工抗議新預算和緊縮措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希臘的主要勞動力工會星期四(12月1日)舉行大罷工,抗議政府2012年財政預算和緊縮措施。這是希臘新總理帕帕季莫斯領導的聯合政府,成立了3個星期以來,所面臨的首次挑戰。

此次的罷工行動將包括工會在首都雅典舉行集會和遊行,抗議新政府的緊縮措施。這些措施包括裁員和減薪。

受到影響的有火車、公共汽車和電車等公共交通服務,學校關閉,醫院減少人員。

一些希臘人似乎對一再罷工失去了耐心。

31歲的私營部門員工帕帕斯塔德斯(Dimitris Papastathis ):「我的看法是他們經常罷工,幾乎每天,他們失去了意義。他們所做的使人們很難做好工作,他們可以罷工,但不要停頓一切。」

星期四的24小時罷工,由兩個傘私營和公共部門的工會組織支持,是今年一連串罷工的最近一次,為債務纍纍的國家增添更多煩惱。

一些希臘人表示,罷工行動不再有效。

52歲的帕帕佐普洛斯(Vasilis Papadopoulos)說:「罷工已經完全失去了意義。有一天,所有歐洲國家將站起來並造成破壞,同時,對地方級的罷工,我們只是消磨時間而已。」

這次罷工是對新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的首次考驗。本週,歐洲領導人同意批准80億歐元援助,以防止希臘破產後。如果沒有財政援助,希臘政府的資金將會於12月中旬以前使用殆盡。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