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會晤緬甸高層 促深化改革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四(12月1日),首次與緬甸領導人展開實質性會談,希望能夠促進緬甸的改革進一步深化。希拉里還表示,如果看見具體的改革行動,華盛頓會考慮減輕對緬甸的制裁,但不會僅靠著承諾就將它解除。

作為自1955年以來首次訪問緬甸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會晤了緬甸總統吳登盛、外交部長吳溫納貌倫和其他高官會晤。

在同吳登盛會晤中,希拉里表示,奧巴馬總統和她本人都非常讚賞緬甸政府所作出的努力。

吳登盛歡迎希拉里的到訪,並稱此舉將成為「里程碑」,並將打開兩國關係的新篇章。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希拉里表示,她在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會晤時,強調了華府願意考慮鬆綁對緬甸的制裁,只要能看見實質性的改革。

希拉里•克林頓:「我說的很清楚,他,以及那些支持他所呈現願景的人,不管是不是政府官員,都會得到我們的支持,只要他們繼續有成果,美國很願意做出相匹配的行動。」

希拉里同時強調,美國需要看見更多的人權進展,才會考慮採取像是結束經濟制裁這樣的大動作。

當天晚些時候,希拉里前往仰光,與緬甸反對派人士翁山蘇姬進行首次會面。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