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ECFA之父出書 十年期程成總統考驗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兩岸ECFA簽署實施以來,即將屆滿週年。長期持疑慮觀點的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將多場ECFA訪談,整理成新書發表。對於未來十年開放期程,台灣所受到的政經挑戰,許忠信特別感到憂心,他認為這也是禮拜六雙英辯論,兩人都必須向民眾交代的問題。

百位聽眾舉著「ECFA危機解密」一書,相挺作者許忠信。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副院長吳榮義,還有很久不見的媒體人金恆煒、江霞都來支持。

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ECFA簽了,現在大家都加倍加速去中國投資,去那邊122.3億元過去了。再過九年,農工產品、服務業,大多從中國進來,讓我們台灣產業空洞化,將來中國以商逼政,再過幾年,我們台灣主權也沒有了」

許忠信過去參與500場演講,反對ECFA。回顧去年,ECFA簽署兩個月前,台灣總統與在野黨主席首次辯論的正反攻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主張的是,要維持開放的選項,我們不要被綁住那十年的開放期程,讓我們調整經濟和產業的步驟,掌握在中國手上」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如果說他(中共)要用某些讓利,希望能夠得到其他的,對不起,我們有我們的法律,我們有我們的原則」

如今雙英將再交鋒,怎麼面對ECFA一年多後的政經實況與十年開放期程,也成為焦點。

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那次辯論是在事前,完全沒有事實統計資料跟貿易資料的狀態之下,根據學理去辯論。民意相當憂心,現在ECFA壞處已經浮現,如何去確保說,我們再過九年,也就是過渡期間過了以後,台灣的產業以及國家前途可以確保,這是這兩位總統候選人必須回答的問題」

強調民意的憂慮,學者提出用終止條款廢除ECFA,出新書敲警鐘之際,也為雙英辯論敏感議題,先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