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加強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星期四(12月1日),歐盟外交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針對伊朗核項目,歐盟外長會議決定將對伊朗進行更加嚴厲的制裁。並討論對德黑蘭實施石油禁運的可能性。

西方大國懷疑伊朗正試圖開發核武器,歐盟外交官說,180個與核項目有關的伊朗官員和企業將受到新的懲罰,包括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

法國外長朱佩說: “關於核文件,我們同意對180名伊朗官員和企業施加新的重要制裁。我們還決定考慮法國總統的提議,那將更嚴厲,是金融和能源部門前所未有的制裁。”

歐盟外長會議討論的制裁伊朗的措施還包括石油禁運的可能性。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表示,如果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一些依靠伊朗石油的歐盟成員國,例如希臘和意大利將受到影響,不過,如果有其他產油國提高產量,這兩個國家得到幫助,將會抵消它們的石油不足。

阿什頓:“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一些細節問題,進入技術專家的層面,他們將決定做甚麼,哪些適合歐盟成員國做的,哪些將對伊朗產生怎樣的影響,這些問題還在討論中。”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