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織一體」技術 帶領未來衣著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您見過不用編織、不用針線,就能做出一件衣服嗎?「經濟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12月1號開幕熱鬧登場,同時展出國人百項研發成果,其中魔法背心「噴織衣」,讓民眾了解科技的發明與創新,其實就在日常生活中。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利用「噴織一體」技術,創新研發的「噴織衣」,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

參觀學生 黃冠霖:「很新奇啊!」

參觀學生 蔡嘉璇:「第一次看到這東西,感覺滿酷的。」

工作人員 詹小姐:「滿輕的,沒有什麼負擔。」

有別於傳統布料的製成,噴織衣沒有版型的限制,也沒有成衣加工的工法。

解說員 周念宗:「它有一台非常大型的機器,然後把纖維像以前我們在弄棉花糖一樣,一圈一圈裹上去,所以它是一體成形的。」

紡織產業研究所開發人員 沈乾龍:「噴織機會根據每一個人的身型、體型,然後做出客製化的衣服,所以這樣子我們走在路上,是永遠不會有撞衫的現象產生。」

解說員 周念宗:「它本身是用不織布的材質,它在透氣跟防污上面都沒有問題。」

在540度的環型影像劇場,參觀民眾穿上魔法背心,體驗不同的驚奇與喜悅。

參觀學生 黃冠霖&蔡嘉璇:「因為他一開始是給我們、就是用3D影像弄一雙隱形的翅膀,所以這一件感覺就好像天使吧!做白色的(白色的天使),就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紡織產業研究所開發人員 沈乾龍:「這一次我們把LED跟這樣子熔噴的技術結合在一起,就是這一次看到這種太空人穿的衣服。」

「噴織衣」還有一個特點, 那就是可以回收再重製,滿足民眾在穿著上多點變化性的需求,也能兼顧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