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盃髮型美容競技 檢定提升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今年在彰化舉辦的全國盃髮型美容競技大會邁向第六年,吸引了2500多人報名參加,其中又以新娘秘書彩妝、新娘時尚彩妝組的報名最為踴躍,更有從事美容美髮行業超過三十年的美容師前來參加。

美美的新娘妝,時尚的髮型,在在展現出參賽者的手藝和美感。從事美容業30多年的楊游麗玉說,來參加比賽,才有機會觀摩學習。

參賽者 楊游麗玉:

「有很大的收穫,會感覺學了很多東西,會想要進一步學習。」

參賽者 林江龍:

「想要累積更多的經驗,因為之前也常去比賽,然後每一次都有獲得不錯的成績,因為三年級了,所以想要做出各種創意出來,瞭解更多。」

簡潔俐落的身手,為了通過美容證照技能檢定,參賽者展現實力 。

美容美髮檢定評審 謝妙芬:

「今年我們的比賽,比較特殊異於往年的,就是說,多了一項人體彩繪師的檢定,因為現在目前所有我們台灣的這樣大型的比賽裡面,還沒有出現這一項的比賽的檢定。」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有60所學校、超過2500位選手參加。

全國盃髮型美容競技大會會長 葉水通:

「我們是產官學界都有,包含到我們的學校,還有我們的在職的,還有開店的店家,我們都能結合在一起,所以我們沒有分學生組或社會組,我們跟國家檢定一樣,希望說我們推動證照制度,你們能力都是夠的,能夠在一起有一個平台共同學習。」

目前國內已經有一百多所高中職設有美容美髮科系,通過競技交流,帶動美容美髮教育往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陳映甄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