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公糧收購調高 農民收益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正是因為台灣的物產豐饒,才能創造出這麼多不同的美食文化。現在,正是第二期稻作採收期 ,由於農委會農糧署,從第一期稻作收購價從一公斤23元漲到26元,這一期每公斤又增加2元的乾燥費,農民增加收益,個個樂開懷。

稻田裡 ,稻米收割機正忙著採收第二期稻作,滿載著稻作的卡車,也忙著載往當地農會稱重、乾燥跟儲藏,由於每公斤收購的價格提高,讓農民們很開心。

農民:

「這次提高這樣,農民可以增加收益,一分地多1千多元。」

台南後壁區農會總幹事 蕭麗姿:

「每公斤23元調到26元,增加3元,然後2期又增加,入倉費與運費2元,總共加起來是5元,這樣對農民來說,等於一甲地將近多收入1萬元。」

今年二期稻作,每一公頃約收成9000公斤, 農會計劃收購1500公斤。

農民:

「雖然價錢有調整3元,(收購)數量,是否可以提升一點,我們農民收益會更好。」

台南後壁區農會總幹事 蕭麗姿:

「我們的(產業)道路,可以拓寬一點,尤其是要行走、噴灑農藥,也比較方便。」

雖然近期稻米收購價有所提昇,但農民還是希望政府能多聽聽底層農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