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百年繽紛舞作 18首流行金曲入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今年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藝文界也紛紛推出精心作品,雲門舞集最新作品《如果沒有你》從 上週五開始演出,詮釋18首流行金曲,包括白光、羅大佑、鳳飛飛等歌手,日前,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接受媒體採訪時 ,也對近期國慶音樂劇「夢想家」引發的預算分配爭議,表示看法。

羅大佑的經典歌曲「握手」,透過林懷民的雙眼,讓舞者化為平面詞曲的彩色音符,也是雲門舞集,特別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精心策劃的繽紛舞作。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我們這樣做是因為,像流行歌曲這個,這個整個行檔,這個產業來致敬,那是了不起的,台灣的流行歌曲,是一個了不起的一個行業。」

除了雲門帶來的最新作品,媒體也聚焦,近期引發各界討論的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對此,林懷民說,雖然沒有看過,但他認為,所有的錢都該花在長遠的事情上,提供作為未來能繼續成長、發展的基礎,才有意義。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民間做的這麼好,那麼政府的規畫應該是,多開發活水,建立良好的生態,讓民間來發揮,我想有很多的議題,都不是現在三言兩語,可以談的完。」

面對話題林懷民語帶保留,不過,在結束訪問候,突然又回過頭來,告訴記者。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我希望關於文化的問題,文化部的問題,我希望大家能夠冷靜下來,來討論問題,而不是繼續的廝殺,繼續的八卦。」

林懷民也表示,《如果沒有你》是他編舞生涯中,最繽紛的作品,結合雲門多樣的舞蹈風格,像是鳳飛飛的《巧合》羅大佑的《戀曲1980》等,詮釋18首流行金曲,將帶給觀眾另一番風華年代的全新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