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日行情? 開盤即走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冷的不只是天氣,還有股市表現今天也是一片冷。台股昨天(1日)大漲274點,金管會主委陳裕璋還喊出:不會只有一日行情,昨天行政院會提出「經濟景氣因應方案」,為低迷的市場點火,但是今天(2日)台股開盤卻是顯得有氣無力,指數一路都在平盤以下震盪,讓投資人很失望。

台股一開盤就下跌,投資人心情也變得低落,前一天明明大漲274點,怎麼才隔一天,火就熄了?

股民:

「變黑臉了,又賠一千多塊(錢)了。」

看看盤面上,郭董才剛公開挺馬,鴻海股價卻沒表態,原本氣勢如虹的金融股,反而變得意興闌珊,至於馬友友概念股的中視,股價異軍突起,盤中拉上漲停,不過裕隆繼續在60元之下奮戰,加權指數缺乏買盤彈藥,下探7100點支撐,情況和之前金管會掛保證,不會有一日行情的說法,反其道而行。

資深股民 阿土伯:

「已經變成一日行情了,今天變成有氣無力。」

股民:

「我們投資人都已經很傷心,心都碎了,他還要讓我們碎更破嗎? 」

小股民心都碎了,尤其行政院才剛喊出「七大策略、十大焦點」口號,來提振經濟,不過集團股沒給面子,股價幾乎都走跌。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因為選舉期了啦!所以馬上要提出來,這是我所謂救市方案,其實看到真的是舊瓶裝新酒,其實沒有提到比較讓大家耳目一新,立竿見影的作法,那我想這樣人民其實是沒有感覺啦,還是無感復甦的吧!」

政府積極推銷「經濟景氣因應方案」,股市卻依舊軟趴趴,投資人的信心似乎也打了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