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低溫 冷氣團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相信觀眾朋友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 ,一定覺得 好冷 。 今年冬天第一波冷氣團報到,清晨,淡水出現了入冬以來的最低溫13.3度,新竹也下探14.1度,而且氣象局還預測,週末兩天會更冷,最低溫甚至還會再下降一到兩度,民眾不論 在家或 出門活動,一定要注意保暖。

今年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報到,還下著綿綿細雨,走在馬路上的民眾,不但得撐傘,個個都穿起厚外套,把手插在口袋裡保暖,最冷的地方出現在淡水。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從凌晨一直到到現在,淡水大概都維持13度左右的低溫,這種低溫的情況,可能今天還是會持續,白天的時候因為北部、東北部,雲量多,而且持續有下雨的關係,所以白天的高溫也不高。」

淡水最冷是13.3度,新竹也下探14.1度,台北市區最低也來到15.1度,台中梧棲15.5度,再往南走,台南市是16.8度,都是今年最低溫。

而且到了週六凌晨,還會更冷,以淡水來說,週五越晚溫度越低,週六清晨下探12度,預估要到週一才會慢慢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我們預計在晚上的時候,可能在北部,可能會出現13到14度左右的低溫,甚至到了明天清晨,可能會出現12到13度左右的低溫。降雨的情形大致上就是到今天(週五)。明天之後其實整個乾空氣,冷空氣會比較偏乾,所以只有在東半部的迎風面,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

好消息是因為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將從濕冷轉為乾冷,週六太陽還有機會露臉。雖然衣服還是得多穿一點,但至少不用帶雨傘或穿雨衣,更別怕因為淋雨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