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學子座談 蔡英文說明青年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明天下午第一場總統大選辯論會就要登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2日) 仍繼續跑行程 。她與青年學子座談,針對年輕族群關心的就業、薪水與房價等議題,蔡英文一一說明政策內容。她也鼓勵學生多思考未來的方向,提早為求職作準備。

出席青年代表座談會,蔡英文一身簡單的穿著,突顯輕鬆的氣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各位同學,站著跟你們講話有點怪怪的,以前我這樣跟你們講話的時候,我是大學教授,是你們的老師,那我現在正在選總統,但是在我們的總統政見裡面,有個政策領域很重要就是青年政策」

和學生拉近距離,蔡英文提出就學政策,不僅要減輕學費的負擔,還要補助學生的生活費用。在場學生聽的很專心,不過還是有些疑問。

提問學生:「(房租)三千元對於學生在南部的學生來講,他是可以完完全全補助,但是如果在北部,那可能還是有一段的差距,那我想請教主席您對這個問題怎麼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這一個問題真的是一個重心,就是這三千元其實在每個地方的意義是不一樣的,所以在實際實施的時候還是會按照地區來調」

回應學生的提問,蔡英文還鼓勵大學生,提早為就業作準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覺得是你自己要開始模擬你的人生說,你將來要從哪裡開始,你在大學裡面,你如果要從哪裡開始你就開始準備你自己,然後你去找那個機會,如果你現在畢業了才開始找,你必須有兩年到三年的空窗期。」

搶攻首投族,面對年輕族群,候選人提出的青年政策備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