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病日 港官民籲加強防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香港政府聯同民間機構舉行音樂會,呼籲關注和加強愛滋病防治。另外,民主黨也舉行活動呼籲關注大陸愛滋病情況。

2011年世界愛滋病音樂會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包括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和二位愛滋病運動大使、歌星張敬軒和孫耀威一同啟動今次活動。周一嶽表示,香港愛滋病感染數字第二季已經突破5,000大關,每年大約以400宗新增個案遞增,防禦絕不可以鬆懈

香港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 周一嶽:「香港愛滋病顧問局已經著手制定未來五年的策略,將資源集中在最需要關注的社群,致力製造有利的環境以促進地區合作,使感染者和最受影響的社群有合適的協助,可以真的實現向零感染這個遠景。」

專門為防治愛滋病運動作主題曲的孫耀威表示,非洲安哥拉愛滋孤兒的慘況,是他作曲的動力。

愛滋病運動大使 孫耀威:「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的爸爸媽媽是因為愛滋病而離開他們,所以見到這樣的故事,在寫這首歌的時候,特別覺得希望我們真的可以給他們多些關懷。」

另外,民主黨也呼籲關注大陸愛滋病情況。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全世界人士應該一起關注現在內地的愛滋病患者的權利。大家知道他們受到歧視,很多為他們工作的非政府組織也都受到打壓。裏面愛滋病的情況很多消息都不能披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