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二度會晤翁山蘇姬深度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正在緬甸進行歷史性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週四(十二月一日)結束在仰光行程後,當晚立即與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共進晚餐,週五希拉蕊再度光臨翁山蘇姬在仰光的湖濱住所,二人就民主政治改革問題進行了深入交談。

翁山蘇姬過去被軟禁於仰光的湖濱住所,直到2010年十一月才被解禁。這次柯林頓的來訪表達了美國對緬甸民主改革的關心。

緬甸民主派領袖 翁山蘇姬:「在我們決定要採取什麼措施(來改革這個國家)之前,我們必須知道什麼是我們所最需要的;當然,在這個國家裡有兩件事情最需要來做,一個是法治的落實,另一個為停止內戰,在這個國家內所有的衝突必須盡快地停止。

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後,翁山蘇姬表示,歡迎各界對緬甸的更多支持;她也呼籲國際社會,要求目前軍方所支持的新政府加強法治的落實,以避免更多的政治犯被逮捕。

美國國務卿 柯林頓:「民主是(緬甸)這裡的目標,而且一開始的時候就是這裡的目標,但是我們知道走這條路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程,然而今天我們在這裡確實看到民主已經開啟了。」

美國國務卿 柯林頓:「當你們(緬甸)更進一步民主化時,美國想要成為緬甸的朋友,我們想要跟你們(緬甸)在一起努力以赴。」

這次柯林頓訪問緬甸,主要在驗證緬甸新政府是否信守改革承諾,讓翁山蘇姬能夠參與下一次的大選。 翁山蘇姬已經在昨天表示,她將參加即將來臨的國會選舉。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