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鴿子廣場 聖誕樹點燈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每年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四,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鴿子廣場都有傳統的聖誕樹點燈儀式,這棵聖誕樹是來自挪威奧斯陸市的聖誕禮物。這個盛大的點燈儀式,也標誌著歡慶季節的到來。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英國倫敦發來的報導。

各位觀眾,這裡是倫敦市中心著名的鴿子廣場,我身後的這顆聖誕樹,高大約25米,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一棵聖誕樹。今天,12月1日星期四傍晚6點,將會由倫敦威斯敏斯特市長和挪威奧斯陸的市長共同主持聖誕樹的點燈儀式。

倫敦威斯敏斯特市長 伯布瑞吉:「每年的聖誕節,倫敦都要點亮一顆聖誕樹。這英國和挪威的緊密關系。」

挪威奧斯陸的市長 羅斯蘭德:「這是第63顆聖誕樹,是挪威的奧斯陸市民贈送給倫敦市民的禮物。」

當天晚上的活動,還有倫敦聖馬丁大教堂的唱詩班演唱聖誕頌歌,和慈善機構救世軍(Salvation Army)的樂隊演奏。

紐約學生 雷切爾:「覺得這個聖誕樹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這背後的故事非常不尋常。它展示了兩個國家的團結精神,這對我們(克服現在的困境)也有著重要積極的意義 。」

每年在鴿子廣場的聖誕樹點燈儀式,已經成?倫敦人重要的聖誕節慶活動。從1947年開始,挪威首都奧斯陸每年都贈送一棵聖誕樹給英國人民,表示對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支援挪威的感謝,今年已經是第65年。

新唐人記者文沁 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