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樂亭政府圈地 蝦農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中國河北樂亭縣政府以規劃建設臨港產業聚集區為由,從2007年開始從蝦農手中強行收回十萬多畝土地,50多家養殖戶陸續遭到暴力強拆,損失上億元。數百人生計受到影響,當地還有不少養殖戶受中海油鑽井平臺漏油事故波及,也一樣沒有獲得補償。

2007年樂亭縣政府發出公告,收回部分蝦池佔地及灘塗養殖地使用權。在未與蝦農達成補償協定的情況下,開始大規模的「填海」運動。

張仲田:「2007年4月4日(拆的),我是570多畝地,蝦池一年掙幾十萬,好幾十戶都沒賠償,都是騙人的。上訪了這麼多年也不管用。」

去年5月20日,樂亭縣副縣長徐文輝帶領特警、武警、公安、黑社會數百人強行將王寶明的養殖池毀壞。

王寶明:「派的武警公安黑社會,大約有幾百人吧,3、4個人打著輕傷來了,十萬多畝,損失上億了。養殖戶好幾百人,樂亭縣政府逼的我們都家破人亡了。我們上訪,人民政府大門他們警察端著槍呢,不讓進。政府就是說,體曝光,我們不怕!」

崔進元的蝦池被強拆後失業四年。他提到,當地還有不少養殖戶受中海油鑽井平臺漏油事故波及,也一樣沒有獲得補償。

崔進元:「我是100畝,養海產養魚蝦,投入很大,沒有合理的補償。我們現在有的靠借貸,生活沒有甚麼著落。漏油對我們這裡嚴重污染,損失慘重,魚都死光了!去告政府沒用,不給判。」

2000年樂亭縣政府和蝦農簽訂30年的承包合同,近年來海產品價格上漲,每畝蝦池的年收入至少3000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孫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