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選首辯論 各界熱議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全台直播的大選辯論會結束後,各家政論節目也隨即跟進評論,網路上更出現即時民調,對於今天首場電視辯論候選人的表現,台灣各界是熱議不斷。

辯論結束,網路上討論持續,包括633政見道歉、特赦陳水扁,甚至是候選人口誤也成話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們共同的台灣夢,都能夠在我的第二任完成,讓我蓄積更大的勇氣與能量,帶領台灣人民逆風高飛,邁向黃金十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承諾都跳票,那就應該換人來作,我今天這樣說,四年以後我也歡迎大家以同樣的標準來檢視我,我是蔡英文,我有決心,也有能力。」

雙英辯論,有攻防,也有感性。根據yahoo官網的即時民調,蔡英文和馬英九分別拿到33%、28%的支持率。學者評論,雙英都有點緊張,辯論火花不多。

台灣智庫執委 賴怡忠:「馬英九當然他會為自己政策辯護,可是並沒有針對我作的成效是怎麼樣,我怎麼執行,以及我為什麼會這樣去想,從政策本質面進行說明,他只是告訴我們有哪些很細碎的法案,同時他舉出的一些數據是有問題的;蔡英文她的問題在於說,她是告訴我們一個大的方向,不去講枝節問題,但問題是,如果你要讓選民幸福的話,你起碼說出一些能夠支持你論據的細節。」

太平洋發展協會之前作民調,表示有4成台灣民眾會因候選人辯論表現影響投票,這次雙英各添幾分,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