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中國河北 機場公路宣布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冷氣團,侵襲台灣,各地氣溫是明顯下降,而中國河北,則是連日來,都籠罩在濃霧的天氣中。受到大霧影響,當地政府在今天(3日)不得不宣布暫時關閉15條高速公路和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對當地交通,已經造成嚴重的影響。

星期六清晨6點多鐘,河北省氣象臺發出大霧橙色警告,但到了8時40分,警告訊號已經升級為紅色警告。

濃厚的大霧從前晚開始就籠罩在河北省中南部。道路上的能見度不到200公尺。也因此,當地政府在星期六上午宣布,關閉境內的15條高速公路,也讓許多車輛堵在路上,動彈不得。

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也在同一時間內宣布關閉,至少有10架航班受到了影響。

連日的濃霧天氣也造成空氣品質不佳,視野能見度下降,不僅造成交通上的不方便,也為當地居民的生活與健康帶來威脅。

專家建議,當地民眾如果要出門,最好戴上一個口罩再外出,避免吸入濃霧裡的有害氣體,減少引發呼吸道疾病的機率。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