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權理事會通過譴責敘利亞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關心國際重要新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號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敘利亞安全部隊對反政府示威民眾實施的「大規模和系統性暴力」,呼籲聯合國主要機構考慮敘利亞反人類罪的報告,採取適當行動,並任命一名特別調查員,調查敘利亞侵犯人權的情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號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了敘利亞人權狀況,並以37票贊成,4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一份措辭嚴厲的決議,譴責敘利亞軍隊對反政府示威者實施了「大規模和系統性暴力」,並呼籲釋放良心犯,還要求那些被懷疑有侵犯人權行為的敘利亞安全部隊停止行動。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這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通過的最為嚴厲的決議。

對這項決議投反對票的包括北京和莫斯科。它們一直抵制安理會通過有關譴責敘利亞決議的努力。

早些時候,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保護敘利亞平民。她還說,如果敘利亞當局冷酷的鎮壓不馬上停止,將可能把敘利亞推向全面內戰。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表示:「委員會的報告顯示,敘利亞殺害兒童、毆打或射擊示威者、任意拘留、酷刑和虐待等,這反映出敘利亞當局對人權和基本自由大規模的,有系統的侵犯。」

敘利亞調查小組主席平耶羅(Paulo Pinheiro)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敘利亞調查小組主席平耶羅:「敘利亞國內國外人民的極端痛苦,必須被緊急處理。受害者最期望從聯合國及其成員國獲得幫助。」

美國方面也對敘利亞當局表示譴責。美國大使人權特使唐納荷(Eileen Chamberlain Donahoe)說:「 我們的資訊是堅定和明確的。敘利亞人民:世界站在你們一方,我們不會忽視你們面臨暴力的困境。敘利亞政府:對你們國家人民人權的侵犯,到了結束的時候。請靠邊站,敘利亞政權才能和平民主的交接。」

此一決議案由英、法、德共同起草,獲得西方國家及大多數阿拉伯國家的支持。雖然並不具有法律約束性。但是表決結果明確顯示出,敘利亞政府幾乎已陷於孤立無援的境地。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