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創意賽 產學合作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宜蘭大學今年舉辦「觀光工廠創意競賽」,校方特別安排競賽團隊到工廠參觀跟研究,讓學生們提供設計與創造點子,透過青年學子的無限創意,替觀光工廠吸引旅客創造商機,產官學的活動,為宜蘭提升在地競爭力。

來自宜蘭四所大專院校、94個學生參賽隊伍,參加今年的宜蘭觀光工廠創意競賽,不少隊伍的創作贏得獎項,得到產業界的青睞 。

學生先從參觀工廠、做調查開始 ,再深入的研究, 幫工廠設計出有創意的產品, 透過在地工廠觀光化, 吸引遊客 , 產官學結合的活動,帶動宜蘭地區觀光產業, 商機無限。

參賽獲獎學生 林巾郁:「像是我們真的去工廠裡面走訪的時候,我們就是會有一些突發奇想的創意,然後就出來這樣子。」

學生工廠實地參觀,理論跟實作的結合, 青年學子天馬行空的點子,往往為工廠注入新活力。

合作廠商研發經理 孫國舜博士:「觀光工廠的創意競賽, 讓學生的創意能夠讓廠商能夠知道, 然後年輕人的創意無限,然夠讓廠商獲利很多。

蘭陽技術學院 林俊強老師:「如果假如說能用休閒跟宜蘭的觀光,可以統合在一起, 然後去深化在產、官、學跟創意,一起來激發的時候,事實上會對各方面都有很好很好的結果。」

產官學活動,提升台灣在地縣市全方位的競爭力,從學術單位連結產業到觀光,點、線、面的發展模式,為學子技能與在地的發展,開創出無限的潛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林一洪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