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米芝蓮放榜 平民小食獲讚賞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新一期米芝蓮港澳區指南於12月正式推出,今年上榜的香港食肆共有281間,比去年多24間,當中有64間是新上榜,共有59間平民餐廳獲得推薦,不少是旺區小店。

要入米芝蓮,不是酒店或者豪華餐廳才可以。今年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薦了59間平民餐廳,有19間是新上榜,這些餐廳最大特點是便宜又好吃,三道菜不超過300元港幣。

今年新開業的太子區小店“第一腸粉”,門口大排長龍。19元一碟腸粉,勝在款式多,皮薄滑嫩,一天最高可賣500碟。

香港市民甘先生:“好味道,而且口感不錯。”

香港市民甘太太:“我們吃了第一拉腸,薑汁豬潤拉腸,還有蘿蔔糕。都非常好味。”

這間油麻地賣牛腩的小店,單是招牌清湯腩河粉,每天最少售超過350碗,關鍵在於用料新鮮。還有自家調製的馬來西亞咖哩牛腩,味道香濃又不口渴。

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負責人冉婉秋:“我們花了6個小時去熬製,沒有黃薑粉,吃了也不會口渴,對身體很有益的。”

另外,星級食府方面,今年共有62家。平民食府──北角的“阿鴻小吃”專賣滷水及麵食等小食,今次連續第三年獲選米芝蓮一星。老闆即高興又有壓力。

“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保持到(水準),根本上就是很大壓力,我們一直去改進,甚至餐牌遲一點會有日文等各方面。”

米芝蓮指南的評審認為,近年越來越多平民食肆不斷改進,令香港一些平民小店都可以做到很高水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