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築夢」紀錄片 1800萬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之前文建會花了2億元,製作了夢想家歌舞劇,引發爭議,現在同樣是為了慶祝建國百年,花了1千8百萬元推出《築夢者孫逸仙》的紀錄片,內容包含了國父的情史引發話題,但拍攝這部電影成本合不合理呢?剛接手文建會的曾志朗說,交給專業來判斷。

紀錄片透過鏡頭帶領觀眾穿越時光,前往英國等17個國家,重回每一個孫中山先生踏過的足跡,連敏感的史觀問題,以及國父情史也都被搬上檯面,作品原本請來作家平路編劇,卻因為和監委意見不合,憤而退出團隊。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

「退出,我覺得可惜,也有點遺憾,我們應該讓所有參與的人,有機會去表達他們自己的觀點。」

文建會主委曾志朗,在西門町為紀錄片熱鬧舉行首映,只是宣傳旗幟上,監製還掛著前主委盛治仁的名字,這回花了1千8百萬拍攝的紀錄片,怕不怕被嫌太貴?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

「(他本來今天要過來) 我不知道,如果他想過來非常好,拍一個片子,錢多錢少這完全是專業的判斷,1,800多萬,這對於一個製片來講,並不是很多錢。」

《築夢者孫逸仙》登上大螢幕,宏碁前董座施振榮不談景氣,和太座一起捧場,紀錄片除了在全台戲院巡迴放映,也會在電視上播送,就是希望不要再引來批評的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