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祝福 全台第一座天主教堂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天主教堂「萬金聖母聖殿」週六(3號)晚間舉行150週年點燈儀式,開啟一系列的聖誕節活動,這個全國唯一的天主社區將從各地湧入約3萬民眾迎接聖誕季的祝福。

萬金教堂經過羅馬天主教教宗敕封為聖殿,每年聖誕節從全國各地都有湧入上萬人來這裡祈求祝福。

萬金聖母聖殿主教 盧懷信:「對我們來說天主教教會這是一個聖殿,聖殿的意思是特別得到祝福的地方,所以每年都很多人來到這特別來祈禱,來得到祝福。 」

每天晚上六點後街道的聖誕燈飾開始點亮,居民們還會在家裡佈置馬槽,充滿聖誕節溫馨歡樂的氣氛。

萬金聖母聖殿主教 盧懷信:「一般很多地方都是報佳音、唱聖歌,但是我們這裡所有的人都在自己家門口佈置一個馬槽,表示耶穌的降生,所以路邊參觀他們家,看他們的做法,每個人都不一樣。」

屏東萬巒鄉萬金村居民 潘牡丹:「歡迎祂(耶穌)進來,我們會感覺很平安很喜樂,有感受到,那種愛,就是愛別人就像愛自己一樣。」

屏東萬巒鄉萬金村居民 潘淑莉:「因為我本身也不是教友,我是道教,盡量每戶都要有做馬槽或是裝燈飾,就是要共襄盛舉。」

屏東萬巒鄉萬金村居民 潘富華:「希望朋友一起來這邊參觀萬金教堂。」

為期近一個月的聖誕活動,每週末結合屏東優質農產,安排聖誕農民市集,希望讓各界民眾每年聖誕來這裡感受天主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