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等級如此森嚴,還奢談甚麼和諧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禁言博客】(229)等級如此森嚴,還奢談甚麼和諧

等級如此森嚴,還奢談甚麼和諧

網上有篇文章,對當今中共的等級制度,評論說:中共官本位文化陰霾籠罩下的等級制度,其等級區分之森嚴、精細,對官員關懷的無微不至,恐怕世界上,沒有幾個國家能望其項背。官員在位時,要按照等級領工資、分房、用車、看病、享特供、配秘書等等。這些基本上是物資層面的。精神層面的東西,也絲毫馬虎不得,例如看內參的級別,坐主席臺、赴宴和看演出的座次,報紙報導的版面和排名,電視曝光時間的長短,入場先後等等,都按照級別,有著的嚴格區分。官員退休後的稱呼,也是有“潛規則”的。例如,退休工人,可以稱呼“老王頭”,但在官場,必須稱退下來的領導為“王老”。如果把退下來的高干稱為“老王頭”,那位“老”,就會認為你對他不尊敬,會感嘆“人走茶涼”。等級制度,不僅使官員本人被澤蒙庥,而且福蔭子孫。多年前,就有政府、企事業單位與附屬的幼兒園、學校、醫院脫鉤的決定,但是省級、市級政府機關的優質、低價幼兒園、小學,卻巋然不動。省級機關醫院,還不斷“做大做強”。官員們活著,分“三六九”等,死後,也得分“九六三”級,比如,骨灰安放,就有“革命公墓”與平民墓地之別。曾經發生過令人尷尬的事兒:老頭是“老革命”,死後進“革命公墓”,但老太太是一介布衣,死後不能享受高干“待遇”,無法合葬。幹了幾十年“革命”,死後竟然落了個“兩地分居”。中共不僅官民的收入、住房、醫療等有嚴格的等級制度,即使犯了罪,坐牢也得按級別“對號入座”。陳良宇等貪官受賄上千萬,進的是赫赫有名的秦城監獄,過著待遇優厚的生活﹔而一個小會計,貪污幾萬塊,只能與流氓、小偷一起,關在條件惡劣的監獄。文章說,中共一方面高喊,要建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一方面堅持和強化的卻是,在“劉邦思想”、“朱元璋理論”指導下,比“老佛爺”有過之無不及的等級制文化,如此言行不一,構建和諧社會也只是一個忽悠。

官場副職為甚麼那麼多?

鳳凰論壇有篇文章,題目叫“難怪副職那麼多,原來是用來停職的?”文章說:讀到一則:河北永年縣,三農民自焚阻止施工,副縣長被停職的新聞,我的第一反應是:怎麼停職的又是副職?為甚麼一出事兒,地方政府、部門停職的,往往都是副職。而正職、一把手兒,卻往往啥事兒沒有!諸如:貴州荔波煤礦“104”事故,荔波縣副縣長被停職﹔貴州仁懷市明陽煤礦發生瓦斯事故,安監局副局長被就地免職﹔河南平頂山興東二礦“6•21”火藥爆炸,平頂山市市長、副市長被停職。從上述列舉可以看出,除了平頂山市市長是正職“停職”,其他“停職”的都是副職﹔但是,這個“停職”的市長雖是正職,卻也並不是一把手!因為他也只不過是一個副書記!按官場規矩,任何政府行為,如果沒有一把手的點頭,哪個副職敢擅自作主?但為甚麼出事兒,正職、特別是一把手,卻都能安然無恙呢?副職難道就是正職的擋箭牌、是用來被“停職”的?難怪各級政府和職能部門要設那麼多的副職呢!有網友跟貼說:這是一個替罪羊、擋箭牌滿天飛的時代,小到一次事故,大到一個民族的災難,總會有一些甚麼“臨時工”、副職官員、“幾人幫”,為那些罪魁禍首擔當責任,有了這些替罪羊、擋箭牌,黨和政府、各級一把手們,始終處於偉、光、正的地位,也讓他們做甚麼事,都變得更加肆無忌憚。

今日中國,十馬之國

網上有個段子說:“今日中國,乃十馬之國:上級指鹿為馬,下級溜須拍馬,好人單槍匹馬,壞人招兵買馬,拋棄青梅竹馬,結交非驢非馬,上班心猿意馬,下班聲色犬馬,政府盲人瞎馬,百姓當牛做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