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離卡扎菲飛行員: 保國不是打擊人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星期天,一名在今年2月21號駕駛幻影F1叛離卡扎菲政權的飛行員,在返還利比亞後,在首都的黎波里大學演講,講述了當時的經歷。

飛行員萊比特(Ali Al-Rabiti)是當日駕駛幻影飛機叛逃馬爾他的兩名飛行員之一。12月4號,他在黎波里大學發表演講,描述了當時的情況和他們的決定。他說,當時他們收到了卡扎菲指示,用幻影飛機轟炸蘇爾特機場和班加西。但是他和同伴商量後決定違背命令,並巧妙地低空飛行來躲避雷達。

萊比特:「指揮官告訴我們,他很高興讓我們去進行空襲。他告訴我們這些機載的導彈是為了打擊坦克和建築物。他也明確告訴我們,對民眾進行襲擊,打死他們。我跟他說『好的』,但上了飛機以後,我們就飛往北方,朝向馬爾他。我們超低空飛行在70米高度,速度在每小時450公里,然後到達了馬爾他。」

萊比特表示,當時飛機上裝載了72發空對地導彈和240發33毫米子彈。

萊比特:「我將繼續做為一名飛行員,解放利比亞,保護利比亞的天空,而不是襲擊利比亞人民。我將繼續我的工作,訓練下一代飛行員保護利比亞的天空,而不是襲擊利比亞人民。」

當日和萊比特一起飛往馬爾他的還有另外一名飛行員,以及兩架飛機上供搭載的7名乘客。在卡扎菲政府倒臺後,萊比特回到利比亞,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